News & Events

Settlement furnace system

Date:2017-10-09Source:

 

 

沉降炉系统包括微量给粉器,试验炉本体,温度和流量控制系统,取样系统等四部分,(1)微量给粉器购于日本,可保证连续、稳定、微量的送粉,给粉器可在0.1 -20cm 3/min之间调节。(2)试验炉主体由上海实验电炉公司加工,整个炉体加热分上中下三个区域,加热元件为硅碳棒,额定温度为 1500,炉膛为耐高温刚玉管,长度为 2m   ,内径 56mm   。(3.1)温度控制系统作为指示炉温和控制炉温使用,采用可控硅管移相触发作为控制元件,并且可以显示加热流和电压,控制加热速率。(3.2)流量控制系统采用数字式质量流量计,可以精确到 0.03L   /min,具有不因温度和压力的波动而失准、重复性好、自动测量、工作压力范围宽等特点,用于精确送一次风、二次风及氮气保护气。(4)取样系统包括采样、水冷部、氮气稀释三部分,主要用于固体和气体污染物样品的提取。  

在本实验台上开展的主要研究项目:燃烧源一次颗粒物的生成、成核与生长机制(973项目);燃烧污染与排气净化(国家杰出青年基金);氧/燃料燃烧方式下燃煤多种污染物生成与协调控制(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大合作项目);能源利用过

 

程中多种污染物的排放控制与协同脱除-中加实验室合作研究(973项目);典型西部燃煤电站锅炉煤灰中痕量重金属浸溶特性的研究(国家自然科学基金)。

 

Contact us

Address: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oal Combustion, 1037 Luoyu Road Wuhan 430074, P.R. China

Tel: +86-27-87542417

Fax:+86-27-87545526

E-mail: fll@hust.edu.cn

© Copyright 2015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oal combustion,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, all rights reserved